清明時節雨紛紛、路上行人欲斷魂~~


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 五年前一個細雨紛飛的午後,一輛救護車由台大醫院急診處  疾駛出,車內有位婦人還有她一雙兒女以及一個特別護士。    婦人雙手緊握靠著呼吸器維生的先生,婦人溫柔的告訴他,我與女兒、兒子要帶你回家,我們要回家了,很多親戚、好朋友都已經在等你回家,你要撐著點兒要忍耐要加油喔!!      婦人臉上沒有半滴眼淚,因為她知道這不是該流淚的時候。她只想用喜悅、感恩的心情陪先生走完他人生最後的一段旅程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回家了,要回到我們胼手胼足辛苦建立的家,那個家有太多太多我們共同的回憶,有心酸、有溫馨、有淚水、有歡笑、有甜蜜更有我們的點點滴滴…..       救護車在路上疾駛著,天空細雨紛飛,婦人的雙手依然緊握著先生的手,婦人臉上沒有半滴眼淚………….


 


 


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一千八百多個日子,回首來時路總會潸然淚下,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極致辛苦,心中的辛酸與苦楚是無法對外人道,在外受到傷害只能強忍悲痛,回家自己慢慢舔食傷口,自己撫平傷痛,自己療傷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心裡苦,我知道孩子心裡也很苦,年少失怙讓他們更加懂事、成熟,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更是不捨,無法給他們一個完整的家我很自責,只能母兼父職用更多的愛來彌補,用更多的親情來愛他們。    孩子阿~~真的很謝謝你們體諒與體貼媽媽,媽媽真的真的很愛你們姊弟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醉過方知酒濃、愛過才知情深,生命中最悲哀的莫過於身邊最親密的人離開後,才驚醒原來他對我來說是如此的重要,我很懊悔希望一切能重來,但~~為時已晚,我無力回天,每每想起淚如泉湧........... 


 


        生離,痛苦。死別,更是一種難以抒緩的哀切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夜已深,窗外淒風苦雨,就像我此刻的心情,孤寂與落寞。唉~~人生有太多的無奈.........。    拭去臉上的淚水吧!!日子還是要過,日昇月落,明日依舊會來,希望早晨醒來迎接我的是和曦的陽光..........。
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286866 的頭像
    rose286866

    rose286866的部落格

    rose28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