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以往旅遊的方式主要以自行開車或是參加登山行程為主。


這次來點不一樣的喔!!    與社區團體搭遊覽車一日遊ㄟ......


 


第一站......月眉大樟公.


 


位於月眉糖廠邊,后里通往大甲路上的月眉村,有一棵巨大的神木大樟公,又稱為「澤民樹」。相傳這棵樹已有一千四百多年了,此地的深溝迸裂長出一棵傘狀的樟樹,該樹枝幹雄偉狀如蟠龍向兩旁延伸,迄今已有七、八十株枝幹林立,枝葉茂盛,樹蔭面積廣達四、五十坪,四季常青,是值得前往觀賞的奇景。 大樟樹底下,還有一座土地公廟,是民眾的信仰中心,廟後安置一座香爐,稱為「大樹公」,香火鼎盛。      ↓




第二站........竹山紫南宮.



 


竹山紫南宮供奉「福德正神」,即通稱「土地公」。


 


社寮近濁水溪,為利居民涉水,在此設有擺渡口,地點在今名竹大橋與紫南宮之間。乾隆五十年左右,當地通事杜敷倡議並覓地興建福德正神廟,以護佑居民出入平安,此為「大公廟」,即紫南宮之前身,迄今已二百十餘年。廟中亦俸侍一天然「石頭公」。 






竹山紫南宮,廁所是六星級高檔配備!廟方斥資4千萬,打造全自動的高檔廁所,建築風格還配合當地名產,設計成竹筍外型。   ↓


 


這是女廁內部,圓形建築中間設有噴水池柱喔........↓



 


金筍迎客建築物旁有階梯可走上去看附近風光喔.......↓



 


竹山紫南宮一座九噸重的青斗石雞石雕公雞,民眾摸了也可以增加財運。   ↓



 


竹山紫南宮跟一般土地公廟沒多大差異,但是香火非常鼎盛!    ↓



 


哇......發......發.......發.(讓我股票、基金大發)


 



 


哈哈.......相逢自是有緣.何處不相逢啦.......


 


這次發生一件很巧合的事ㄛ.........當我剛來到此地時,身邊傳來一句問候: 請問妳是不是妞外婆。     怎麼那麼巧啦!!    遇到我女兒格子上的媽咪。


真是開心ㄟ,在這兒還會被認出來,嘿嘿...不是我的知名度高,是因為我的小外孫女小妞妞人氣比我夯啦!!


 


與翔翔媽咪幾句寒暄也幫他們拍了照片,他們要趕著下一個行程喔 ↓




 


庵古坑......是現在古坑鄉的舊稱,又被譽為「台灣咖啡的原鄉」





庵古咖啡打破過去舊有觀光地區強迫顧客購買的行銷手法,賣場是採預約的方式,店家貼心準備投影片歡迎每個到庵古坑咖啡賣場的觀光團.





 


咖啡杯上有世界各國的國旗與造型多樣的咖啡杯........   ↓




 




 


今天最後也是重要的行程...........體驗採柳丁.




 


氣候宜人的古坑是台灣農業主要的產區,除了擁有「台灣咖啡原鄉」的稱號外,因為柳丁產量居全省之冠,品質又好,另有「橙之鄉」的別名;當車子一進入古坑鄉時,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結滿黃橙橙的柳丁果樹喔




 


這次有五部遊覽車的人來採果,像是蝗蟲過境般,大夥兒毫不留情的採摘,沒多久功夫結實纍纍的果樹,就變成這般慘況囉........     ↓




 


果園裡到處都是一袋一袋的戰利品,有人還當場大吃特ㄔㄟ.......↓



 


哈哈......我也是那群蝗蟲裡其中的一隻啦,這一袋是我今天的成果喔 ↓


 



 


開心採果樂陶陶..........




近來常常往果園裡鑽,採果真的樂趣多!


 


我身邊的朋友也很開心,


 


因為~~她們有很多免費的水果吃啦..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28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