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汐止汐碇路375巷11號【文山茶莊】


蔡老闆主銷汐止文山包種茶。自己種茶、自己採茶、自己製茶、自己賣茶。


莊內備有茶製的佳餚,炸桑葉、炸地瓜、茶油麵線、鹹豬肉、清蒸鱸魚、..........尤其是放山雞更是好吃,如果沒吃到放山雞就可惜囉!!




天氣晴朗時,可遠眺山峰相連,層層疊翠,縱谷迂迴。


可惜今天山上細雨紛飛,無法看見美景。




朦朧昏黃的圓弧造型燈,搭配古色古香松木疊砌的桌椅,古樸純風。




二妹的女兒,小姐姐今年讀小五,個性媔腆、溫和、乖巧。11年前二妹生老大,是到我家我幫她坐月子的喔!!


姐妹倆有時會稱我為【媽媽阿姨】。




小妹妹個性活潑、大方、頭腦靈活的鬼靈精,兩姐妹個性南轅北轍。




姐妹家聚~~酒足飯飽後泡茶談天說地。


 


原計畫飯後到附近走走,無奈天空不作美,下這毛毛細雨,使山路泥濘不堪而放棄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台北捷運車廂裡照張像吧!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小時候常常想如果爸媽只生我一個孩子,那該有多好阿!!東西沒人跟我搶著吃,要甚麼有甚麼,爸媽到哪兒都會帶著我,給的愛也會是百分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無奈~~媽媽為了想生個"帶把的",一連生了六仙女,我想媽媽生完第六個女兒時一定快瘋了,聽說一度想把最小的妹妹送人呢!後來是爸爸反對而作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傳宗接代的思想在那個時代是深值每個人的心中,爸媽都屬高知識份子也無可免俗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想家裡六個小孩會是如何?年紀較接近的就是打架、吵架的對象,也會計較誰家事做多做少,哈哈.....當時我最常跟二姐吵架,被罵的永遠是二姐,(大家都說媽媽最疼三女兒喔)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隨著時間的增長,姐妹們到外地求學、結婚,才發現姐妹多是一種幸福。姐妹互相扶持、幫忙解憂、談心、輪流回娘家陪父母,呵呵.....如今我跟二姐是姐妹中最有話聊、互動最頻繁、最相知相惜,二姐夫也最疼我喔!!(真該跟二姐說對不起啦),到台中一定會去二姐家,二姐來台北我會帶她趴趴造,眾姐妹也會常找機會聚餐出遊喔!!


          衷心感謝爸媽賜給我這麼多好姐妹謝謝媽媽對我的疼愛,爸媽、姐姐妹妹們我真的好愛好愛妳們喔!!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28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